文者伤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f8641

博文

六一了,别忘了给老家的父母打个电话

已有 3310 次阅读 2015-5-31 22: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style, 老家, 幼儿园, 电话

又是六一,少不得又勾起很多人小时候的记忆,让人止不住去缅怀那段岁月,或者对现在孩子的辛劳表示深深的歉意,想要在这一天各种弥补,各学校在这一天也少不得要准备个节目,或许老早就开始筹备了,注定了这是一场热闹的盛宴。但与此相对应的或许可能是原来老家的父母,这时候或许还在想着远方的儿子睡了没,听说明天是个大晴天,孙子孙女会不会出去太阳晒着了。他们是注定操心的命,从小的出生就开始的操心。刚出生的时候操心营养,说话晚的担心智力有缺陷,走路晚的操心身体有缺陷,上幼儿园开始操心小学,上小学开始操心中学,上中学开始操心大学,大学完了操心工作,工作之后操心孩子结婚,结婚了操心孩子的孩子,如此往复,这或许也是他们的一种幸福。

古人曾有这么个说法“娶了媳妇忘了娘”,印发多少婆媳大战,但现在却经常是有了“有了孩子忘了娘”,很多人少了大学走出了村子留在了大城市,有了孩子既要忙着孩子的奶粉钱,还有筹划着孩子的兴趣班,更别提学区房、补习班了,时间都安排得满满的,算算日子经常是偶然才想起给父母打个电话,抑或是父母打电话过来说要看看孙孙,习以为常的忙碌,却忘却家里还有人等待。

六一了,别忘了给老家的父母打个电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2192-894545.html

上一篇:学习不仅是发生在学校
下一篇:杂说当前教育现状
收藏 IP: 222.85.149.*| 热度|

1 李本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