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diy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diyao

博文

好久好久好久以前的文字

已有 2223 次阅读 2014-4-28 20:58 |个人分类:好久不见-以前的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 孩子


小孩子的家在哪里?      

 

万千的天使在疑惑——
   小孩子家在哪里呢?
   在生命的摇篮里,
   在亲情的呵护里,
   在童年的遐想里?
   春天,蔚蓝的天空中,有孩子放飞的希望;
   夏天,清澈的小河里,有孩子嬉闹的欢愉;
   秋天,皎洁的月光下,有孩子游戏的身影;
   冬天,银装素裹的雪地里,有孩子热乎鲜活的心!
   今天,孩子成长的起点,
   明天,孩子成功的终点。

小孩子,那娇小的身体里,怎会拥有令人向往的
   无穷的爱的哲理?
   小孩子的家到底会在哪儿呢?
   聪慧的天使找到了答案,
   原来,小孩子的家在——
   自然的怀抱里,
   宇宙的花园里!

(2002)


 

母亲和孩子 


当我们呱呱坠地到睁开第一眼时,看到了妈妈,祥和的微笑;当我们从唧唧哇哇说着未知的宇宙语到吐出第一个字时,情不自禁地喊着妈妈;当我们从满地滚爬到踏出第一步是,蓦然回首,总能看到妈妈清澈而深邃的眼睛里有一个稚气的娃娃。从这一刻开始,注定了我与母亲那渊源而永恒不变的亲情。
       有人说:“母亲是一棵大树,我是一颗幼苗;母亲是一把巨伞,我是一个无家可归的孩童;大树下的幼苗,巨伞下的孩童既不怕风,也不怕雨,因为有了母亲的爱护!”妈妈,此时想对您说,您的爱的山泉已滋润了我的心田。伴着叮咚的溪水,请您仰望着蔚蓝的天空,您看到了那多姿的彩云了吗?那是我精心为您描绘的啊!
       母亲的关怀与孩子的孝心真诚的一针一线的编织着这张爱的网络,它网住了我与您,不论身处何方,总是有一颗热乎乎的心,关心着我,陪伴着您。
(2003.9.25)


—————————————————————————

看着小时候写的东西,好温暖,那个时候的天真可爱和简单快乐值得被永远地珍藏O(∩_∩)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2162-789540.html

上一篇:消失的地平线
收藏 IP: 180.160.25.*|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