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8008 认真做事,诚信做人。

博文

如此“考核”,树是怎么想的?

已有 2888 次阅读 2013-3-25 09: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考核指标

如此“考核”,树是怎么想的?



春天将至,树木、花草,满怀喜悦的心情,都在期盼着赶快伸展自己那卷去了一个冬天的身躯和臂膀。

可是,这里的树木,近两年才刚刚经过“野蛮的拆迁”、“长途跋涉”,刚刚适应了一点儿水土,站稳了一点儿脚跟。刚刚认得几个“老师树”和“同学树”,就连单位有几个“科长树”,几个“处长树”,几个“校长树”都还没来的及认清,确迎来了如此严格的“树绩考核指标”,而接受每年的“严刑拷打”,“勒断胳膊”。

这个“胳膊”,写不出“SCI”,砍掉!

这个“胳膊”,发明不了“专利”,砍掉!

这个“胳膊”,对申请“奖励”不利,砍掉!

这个“胳膊”,还能写粉笔字,留下。

这个“嘴”,还能给同学交流,上课,留下。

幸亏还有个能写字、批改作业的“胳膊”,和一张能和同学交流思想的“嘴巴”。要不然这小命,这日子会更苦呀。

看到自己旁边的伙伴,感觉有苦难诉。心想“旁边的那几颗树为什么命就那么的好?”接着,突然想起“哦,原来他们属于管理岗位,不用像这些“教师树”,忍着疼痛接受“严刑拷打”,“勒断胳膊”,“埋头苦干”,只要每天看看日出,就能完成“指标”任务。怪不得,前些日子,那么多“教授树”、“PhD树”、营养还算不错的树,都挣着、抢着、挤破头的当那个“处级树”呢。

有时,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也并不孤单。不是还有不知道那个高校的“鸡”,也和自己一样吗?

就你们这样对待我们这群“树”,还希望PM2.5降下来,等吧,等吧,等着吧“你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149-673685.html

上一篇:中国没有诺贝尔奖的理由之一
下一篇:得到学生的认可,对自己是一种欣慰和激励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1 赵美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