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8008 认真做事,诚信做人。

博文

谁来帮帮垃圾清洁工?纠结

已有 2293 次阅读 2011-2-26 19:15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机器人, 添加剂, 北京市, 清洁工, 下水道

昨天电视上看到,北京市下水道清污工人在井下清污作业,窨井井下味道可想而知,而且还冷可能冒生命危险,每位工人只能在井下待30分钟左右。工具居然是铁锹、一身有可能漏水的胶衣和竹篮。
机器人科学已经如此发达的年代,难道就没有相关专家愿意研制相应的机器人可以下井挖黑污吗?
科学不是为人类服务的吗?
难道研究各种增白添加剂,人工合成假奶粉能够创造更多利益就研究,不能带来更多利益的就不需要去做吗
是不是有人说了,有了清污机器人,清污工人不又下岗了?我们人类到底该如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149-416768.html

上一篇:西医和中医谁更高明?
下一篇:沉痛悼念我的高中同学--王西胜
收藏 IP: 202.102.252.*| 热度|

1 anonymity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