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休息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q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博文

张猪娃和李狗娃(续)

已有 5791 次阅读 2013-8-24 14:32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快开学了,事务渐多,不能细写了,只简述暂时的结局)

张猪娃在叔叔的暗中帮助下,远走边疆,起初在一家军队宾馆当服务员,后来嫁给一个军队高官的儿子,还成了一名军人,过上了幸福生活。据说她三十年来从没回过故乡。

李狗娃在供销社工作,在单干大潮中,承包了一个商店,由于诚实本份,从不用狡诈手段,生意越做越好。后来娶了一个名叫黄二丫的女子,二人共同打理生意,现在已经拥有一个大超市和几家连锁店,也过上了幸福生活。

张李两家因张猪娃离家出走,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心中结下了难解疙瘩。但两家都不是蛮横之人,谈不上有什么仇恨,只是不再交往而已。

再往后,所有人都进入了忙忙碌碌的快节奏生活中,不是身忙就是心忙,连饭都顾不上吃,哪有心思管别的事。张猪娃李狗娃的故事,也渐渐被淡忘了。

2013年夏天,李狗娃的女儿大学毕业了,据说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那女孩回家时带了一个男孩,说是他的同学。那男孩品貌皆优,李狗娃夫妇很喜欢。家长里短地问了一阵,却惊奇地发现,那男孩竟然是张猪娃的儿子。天下居然有如此巧合的事,文学家们也编不出来。

李狗娃的朋友们都说,应该是你的儿子娶了她家女儿才合适,怎么会倒过来,你亏了。李狗娃也说,亏大了!亏大了!但嘴上这么说,心里似乎很高兴。整天笑眯眯的,走路还哼着小曲儿。

不知道张猪娃知不知道她儿子牵上了李狗娃的女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841-719367.html

上一篇:医学的罪恶
下一篇:观图有感
收藏 IP: 180.110.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