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休息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q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博文

河海大学获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冠军

已有 5249 次阅读 2012-8-8 16:32 |个人分类:数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生, black, 冠军, 总决赛, 河海大学

     2011—2012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历时四个多月,现已圆满结束。该项赛事最终的冠亚军之战在河海大学和同济大学之间展开,由两场比赛构成。分别于201277日和716日在河海大学、同济大学进行,河海大学最终夺冠。关于这项赛事的新闻报道不多,稍稍有点遗憾。

    附上新浪网对两场比赛的报道,虽是过时的旧闻,亦值得一看。

77的比赛(新浪体育讯http://sports.sina.com.cn/c/2012-07-09/11596129321.shtml

     撰稿人:李阳    现场记录:周晨曦,安彦蓉

   771530分,2011—2012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冠亚军之争终于先在河海大学拉开了帷幕。经过九十多分钟的鏖战,河海大学和同济大学以0:0打成平局。

  随着一声哨响,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也随即开始,双方均采用4321阵型,开场五分钟,双方尚未形成攻门。第9分钟,河海大学15号江涛单刀突入禁区,左脚远射稍稍偏出。第15分钟,同济大学猛烈的进攻被河海守门员轻松拦下。第17分钟,河海15号再次在对方禁区内得球,凌空抽射被同济门将扑出。第22分钟,河海禁区前缺少保护,但同济远射未命中门框范围。第28分钟,河海21号王腾右侧打门被扑。第33分钟,同济8号一角远射高出横梁。第38分钟,同济获得右侧禁区线上任意球,小角度直接射近角,被门将拿下。第39分钟,同济故意犯规,吃到黄牌。比赛进行到44分钟,双方发生争执,上半场结束。

  休息过后,下半场比赛开始。第48分钟,河海21号王腾带球突破禁区,射门高出。第53分钟,同济率先做出调整,18号换下20号。第59分钟,河海20号换下15号。比赛进行激烈,河海持续围攻同济,同济囤兵中后场,伺机反击! 。第68分钟,河海三鬼拍门,垫射空门不进,全场叹息!第79分钟,河海倒勾巴神13号黄琛上场,换下7号,场上观众也随即激动起来。13号上场后便与对方球员进行激烈的拼抢,速度惊人,但上场时间似乎有些过晚。下半场接近尾声,双方均展开猛烈进攻,想在最后的几分钟里打进一球。第82分钟,河海连续两脚攻门,先后击中立柱和横梁,十分可惜,观众一片呐喊。下半场补时4分钟,最后一分钟,同济禁区内手球吃黄牌,河海获得一任意球机会。18号严啸与5号宋岳配合同时助跑,5号假踢,18号主罚未进。比赛结束,双方00战平。

  716日,河海将赴客场与同济进行最终较量。

716的比赛(新浪体育讯http://sports.sina.com.cn/c/2012-07-17/12506137861.shtml

            大足赛组委会供稿

2012716下午,在同济大学的绿茵场上,随着裁判员终场哨声的响起,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河海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先失三球,后奋起直追连续攻入四球,以4:3胜东道主同济大学队,摘得桂冠。同济大学获得亚军,武汉体育学院和天津师范大学并列季军。随着闭幕式的颁奖仪式,历时四个月的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圆满结束。

  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除赛出前三甲外,还评出多个奖项,他们分别为:(此处省略约120字)

  在69-715日总决赛的决赛争夺中采用了主客场淘汰制,可以让更多的学校和热爱足球运动的人们参与其中,共同见证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冠军的诞生。在校园良好的足球氛围下,李宁致力于打造有活力、有激情的中国校园足球文化。今年在全国总决赛阶段获得冠亚军的队伍,将作为大学生代表队参加明年的中国足协杯。能有机会与中国职业足球队在同一赛场切磋球技,展现中国足球的校园成就和中国年轻球员的风采,将是大学生球员的至高荣誉。

  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今年已经是第12个年头,作为联赛的冠名赞助商,推动中国体育事业,让运动改变我们的生活一直是李宁公司的初衷。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展现出大学生们对足球的热爱与坚定,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个性张扬,活力四射,勇于挑战的时代特征的同时,也力求让莘莘学子通过自己在赛场上的不断努力,去真正诠释运动绝不是输和赢的关系,是追求梦的过程,是自我实现的过程。或许中国足球的未来就在这里,让中国足球的改变从这里发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841-600274.html

上一篇:图片集锦-清明时节
下一篇:又见甘州石
收藏 IP: 180.109.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