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休息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q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博文

石三和聂二

已有 3747 次阅读 2011-5-21 16:45 |个人分类:数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菜市场

石三和聂二是一个村的人,春节过后,两人结伴走出大山,到城里去打工。在一个菜市场,分别被两个肉摊主雇了当下手,干些剔骨绞肉打扫卫生的活。聂二精明,处处计较,从不吃亏。石三老实,每天埋头干活,吃亏占便宜自己也不清楚。聂二提醒过多次,石三像个木头,无动于衷。

一日,有个老头到聂二的肉摊上买肉,挑肥拣瘦总是不满意,就到隔壁去了。买了肉后,老头想绞肉馅,不巧隔壁的绞肉机坏了,就回到聂二的摊上,请他帮忙绞一下。聂二又惊又气又好笑,大吼一声:你不买我的肉,还想让我帮你绞,你怎么能说得出口?不远处的石三正好空闲,就不声不响帮那老头绞了。聂二觉得石三不可救药,对他彻底失望了,从此不再提醒他。

一晃五六年过去了,周边居民喜欢石三,那肉摊的生意越来越好,摊主开了几个分店,将其中的三个交给石三经营,让他独当一面。聂二从肉摊到饭馆,从饭馆又到建筑工地,换了几个工作,总觉得不满意。最近在一个小区当保安,待遇不算高,却也很轻松。那天吃晚饭的时候,明明聂二排在前边,可是食堂的师傅却给后边那个老保安先打饭。聂二一气之下,辞职不干了。

      石三见聂二到处流浪,没有生活来源,就买了东西去看他,还想请他到肉摊做帮工,工钱肯定比当保安多。聂二很生气,让他给石三打工,岂不让人笑话?绝对不干!石三还想劝劝,聂二大怒:进城的路上我还帮你提过包!小时候打架都是我赢你!你有什么了不起?你快走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841-446503.html

上一篇:微分和积分的关系
下一篇:吴文俊先生的坦率
收藏 IP: 180.110.120.*| 热度|

1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