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休息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q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博文

关于“双十节”

已有 3474 次阅读 2010-10-10 11:23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所以10月10日被称为是“辛亥革命纪念日”,也称为“双十节”。这是我们通常的说法。

其实,更严格的说法似乎应该是:“双十节”是中华民国的“国庆节”。1912年,即中华民国元年,经当时的参议院决定,并由国民政府正式宣布,将10月10日定为国庆日。这是“双十节”的真正来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841-371724.html

上一篇:张老三和王小二
下一篇:家乡的那块大石头----甘州石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