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etwork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lcon Green Templeton, SBS

博文

苹果正式进军教科书领域[转载]

已有 3225 次阅读 2012-1-20 18:0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normal, class, 苹果, 教科书, 课本

苹果iBooks 2:我们要重新发明课本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周四推出了一款新的数字教科书服务——iBooks 2,正式进军数字教科书领域。苹果首席营销官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 表示,是时候彻底改造教科书了,并补充称,目前有150万部iPad被教育机构使用。他表示:“不难看出,教科书并非总是理想的学习工具,”传统的教科书略显笨重,从苹果的角度来说,iPad才是最好的选择,可重复使用、便携、交互、可搜索,甚至支持富媒体。基于 iBooks 2.0 的电子课本,则从下列各项新功能上将新媒体的交互特性展现得一览无余:

利用 iBooks 2.0,学生们可以左右滑动切换页面,浏览丰富的页面,甚至观看嵌入的视频



教材的一页看上去是图片,实际上却是一个图库。iBooks 2.0 的电子课本提供书内习题,学生甚至可以拖放图片来完成选择题



当学生把一段话高亮操作之后,一个记笔记的空间便会自动弹出



iBooks 2.0 的笔记和加重功能得到增强,手指在文字上滑动即可完成加重操作——学生可以方便地把加重和笔记制作成记忆卡片,并且可以乱序复习;



一旦有生词和术语不认识,单击它之后,解释便会出现在侧旁。



Schiller称:“通过iBooks,孩子们会真正喜欢上学习。”从周四开始,IBooks 2将可作为一款免费应用程序在iPad上使用。

在 iBooks Store 中,苹果公司为此将专门开辟一个区域用于销售电子课本。至于电子课本的定价,则是相当令人感到振奋——苹果公司宣布 iBooks Store 中的高中电子课本的定价将不高于每本 14.99 美元。相比平均 50-60 美元的纸质高中课本定价,这的确是教育界的一个福音。

@爱范儿:5年前,苹果用一款iPhone “重新发明"了手机,5年后,面对着身处黑暗中的教育界,苹果宣布要”重新发明“课本。iBooks 2.0, iTunes U, 以及 iBooks Author 这一套组合拳,能否为黑暗时代写下休止符,并给教育界带来一个新的开端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086-530521.html

上一篇:经常被赞聪明的孩子更易逃避复杂困难[转载]
下一篇:PC源远流长,安卓突飞猛进[转载]
收藏 IP: 129.67.35.*| 热度|

2 罗汉江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