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ca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xcar 学了物理而没有搞物理 却自觉不自觉地用物理

博文

交通肇事应急措施(物理1.0版)

已有 3272 次阅读 2011-4-10 22:16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防范, 杀人, 交通肇事, 逃逸, 物理方法


药家鑫案给了俺们“交通基本靠走”的普通老百姓以很大的触动。

刚才看见王号的博文【1】,不等应急专家陈安兄发言,咱先从纯物理学角度提几条关于交通肇事的应急措施:

1)以后大家出门,要随身携带盾牌,用来防犯刀刺,如果实在整不到盾牌,带一口铁锅也行,最次也要携带一个搪瓷洗脸盆或洗脚盆。

2)应该携带带一兜四角钉,如果被交通肇事,要用尽最后的力气撒出去,避免肇事车辆逃逸。

3)随身携带隐形摄像头一个(带有红外摄像功能的最佳),再不被肇事者发觉的情况下悄悄拍下肇事车辆的牌号。千万注意,不要用圆珠笔往手心写字,这样会被斥责为“不要脸”(虽然命都快没了,也还得要脸呀),而且容易引起肇事者的“激情”,进而招致连环刀刺。

4)随身携带小型录音笔一支,录下肇事者的豪言壮语,例如肇事他爹是LG之类。

 

 

参考:

【1】       王号:药家鑫同学该则么办?陈安同学该你说了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5556&do=blog&id=43131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635-431674.html

上一篇:天价、无价与廉价
下一篇:从科学网“麻-药”事件谈起
收藏 IP: 61.167.60.*| 热度|

19 武京治 陈安 刘洋 吉宗祥 曹广福 丛远新 王德华 诸葛淑媛 王号 曾新林 杨月琴 马红孺 杨秀海 陈永金 姜洪洲 汤治国 葛敬冉 王英安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