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hlinsca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hlinscau

博文

R语言的使用体会

已有 2503 次阅读 2019-7-2 10:10 |个人分类:R|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从2012年接触R语言至今,已过去了7年。R语言一路在发展,版本也在不断地更新,程序包也源源不断地涌向。但最近2年,我发现,R语言使用起来有些麻烦,尤其当你更新R语言版本,或者买了新电脑外,重新安装R语言及其R程序包,有时就会发现程序包安装不了!之前能够使用的R包,不再工作了!此外,不同版本R包,有时与R语言不兼容!即使安装成功,也无法使用。尤其是现在的R包往往基于很多其它的依赖R包,一旦后者更新了新函数,这些外延R包很可能就无法使用了。


虽然,我很喜欢R语言的免费开源。但R语言与R包的开发者,能否兼顾稳健性?听说R3.6版本起,会摈弃之前版本的很多特性。我自认已对R语言比较熟悉了,但在遇见R包兼容性上,有时也无能为力。更别说R语言的初学者了。


两句忠告:不要轻易升级R语言与R程序包,也不要随意更换电脑!买台配置高点的电脑,安装好R语言与R程序包,只要能用即保留。不必追求新的版本,除非是很大的bug外。同时,也可以同时保留几个不同版本的R语言及其R程序包。

20150716132442369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4360-1187731.html

上一篇:一步法GBLUP(SS-GBLUP)的实施
下一篇:用R语言玩玩茅台股票
收藏 IP: 125.88.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