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idahub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yidahubei

博文

虚拟机Ubuntu中添加硬盘

已有 5681 次阅读 2018-12-13 01:28 |个人分类:计算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服务器 ubuntu, 虚拟机

最近换了新电脑,所以重新安装了虚拟机。我用的是Oracle的虚拟机。在里面安装了ubuntu18.10


1 通过设置添加新的硬盘

image.png

2 进入ubuntu系统检查硬盘情况

命令:"sudo fdisk -l", "df -h"

There are three hard disks: /dev/sda, /dev/sdb and /dev/sdc

只有/dev/sda进行了分区“/dev/sda1, 并且挂载在“/”下。

image.png 

3 给硬盘分区,使用命令fdisk /dev/sdb

fdisk支持很多命令,如下图,红色箭头标识的是我们接下来要用到的

我们使用n来添加新的分区 à P添加主分区à 1 (/dev/sdb1) à 2048 (I chose default, 起始扇区) à 4294965247 (the default, 结束扇区)

接下来用命令p查看分区情况,可以看到/dev/sdb1已经被划分好。然后用w,将分区写入系统并退出。

image.png

4 格式化分区。刚刚只是创建了分区,现在需要格式化。

mkfs -t ext4 /dev/sdb1

这里ext4是文件格式

image.png

5 将分区挂载。就是mount了。需要先创建一个挂载点,说白了就是要指定一个目录,这个目录以后就直接指向这个硬盘了。

这里我想将/dev/sdb1挂载在/media/chunjie/hd2, 我们先创建这个文件夹,之后再给guest user赋予操作权限。

image.png

接下来进行挂载

image.png

查看挂载情况

image.png

但是这里有个问题。下次重启后,我们还需要手动mount,才能使用新硬盘。

 

3.6. 修改系统文件。为了能开机自动mount,我们要在/etc/fstab文件中挂载新硬盘,这样系统开机自动加载。直接编辑文件/etc/fstab, 在这个文件后面加一行,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第一列 /dev/sdb1 是你的分区也就是你的硬盘;第二列是挂在点;第三列 ext4 是文件类型;第四列到第六列我用defaults,0,0

 

3.7 重启Ubuntu虚拟机。使用命令df看看,有没有mount第二个硬盘。正确的结果如下图:

image.png


注:以上都是参考以下两个连接

http://www.cnblogs.com/bb-bird/archive/2012/03/17/2404014.html

https://medium.com/@sh.tsang/partitioning-formatting-and-mounting-a-hard-drive-in-linux-ubuntu-18-04-324b7634d1e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3671-1151243.html

上一篇:上传NGS数据到GEO
下一篇:[转载]CDS, Exon, intron, utr的定义
收藏 IP: 130.91.1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