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独出己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Yujian Dare to be different & independent... (何裕建,yujianhe@hotmail.com)

博文

著名迈克尔逊-莫雷(Michelson-Morley)实验结果存在周期性的解释

已有 5682 次阅读 2012-2-2 17:48 |个人分类:学术园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周期性, 解释, 结果, 迈克尔逊-莫雷实验

 本文接上一博客:经典迈克尔逊-莫雷(Michelson-Morley)实验的重新理论计算(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11310&do=blog&id=499999
 
    当考虑到“地球轨道手性”伴随太阳在空间上的日、年/季节性的周期,v v'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分量将随地球的日、年/季节性的周期运动发生对应变化,著名迈克尔逊-莫雷(Michelson-Morley)实验的光干涉位移差DN'会对应变化,其简化方程为:

 

DN' = 2 L(v2-2v'2)/(lC2)

        =(2L/5.9*10-7/(3*108)2*(300002-2*200002)*COSθ*COS(360*t/24)*COS(23.45*SIN(360*t/24/365))

 

对于M-M实验,L=11, θ = 41.5°(实验地点纬度) 对于Miller实验,L=32, θ = 34° (实验地点纬度)

 

对于1887年的M-M实验,经典理论值0.4,实验值≤0.01 (0.02)!下边图1-2是我们校正后的周期性理论值,与M-M实验结果吻合,更与1925-1926MILLER实验结果图3-4吻合(横坐标:时间(h),纵坐标DN')(见M. Allais, "The experiments of Dayton C. Miller (1925-1926) and the theory of relativity", 21st Century, 1998, 11(1), 26-33。但值得注意的是,理论值与实验值的位相仍稍有出入,这与实验过程的计数方式有关,如考虑到此因素,可得到更吻合的图1-2,其具体解释此处暂略:-)。

 

   

 

   图1  M-M实验理论值的24小时的昼夜(日)变化

 

 

         

 

      图2  M-M实验理论值的365天的季节性变化

 

 

              

                                          

       图3  M-M实验值在不同月份中的24小时的昼夜(日)变化1

 

    

              
                                           
                                          4  M-M实验值在不同月份中的24小时的昼夜(日)变化2

 

 

光速可变时,狭义相对论如何办?-- 我们认为可用手性概念修正之,让其可在光速可此变条件仍成立。详情另文再议。

 

与上一个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11310&do=blog&id=499999)结合,我们可得到1)经典解释忽略了地球垂直方向的运动(v'),导致M-M实验理论值(0.4)与实验结果相差很大;2)校正后,理论值与实验结果相吻合,光的运动速度与地球的相对运动速度(vv')和方向(水平或垂直)有关;3M-M实验结果对应有日、年与季节性的周期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310-533708.html

上一篇:Re-explanation of Michelson-Morley Experiment by EOC Theory
下一篇:建议国家海洋局用经纬度标注钓鱼岛及部分附属岛屿位置
收藏 IP: 221.218.15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