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独出己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Yujian Dare to be different & independent... (何裕建,yujianhe@hotmail.com)

博文

四川地震中校舍倒塌无质量问题?

已有 4009 次阅读 2009-6-18 16:58 |个人分类:随思随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质量, 四川地震, 校舍倒塌

最近一阵瞎忙, 没有时间和情绪来这里, 但有个问题在心中一直不说不快... 四川地震中校舍倒塌得如此豆腐渣般粉碎(见下图), 真无质量问题?

五月, 四川地震一周年之际, 不同媒体报道了国人很关注的问题之一, 四川地震中校舍倒塌有无质量问题? 大家知道,当时让国人结舌的有关方面的基本结论是:四川地震中无因建筑质量倒塌校舍(四川省建设厅厅长:汶川地震中无因建筑质量倒塌校舍)(http://www.caijing.com.cn/2009-05-07/110161466.html).

这问题要明了, 在神七能载人上天的今天,事实上根本不是难题:

1. 将倒坍的校舍的建筑材料取来进行分析: 水泥份额是否够? 水泥标号是否达标, 钢筋是否够? 混凝土制作得是否符合质量? 等等. 如有问题,则是建筑商偷工减料, 为仕么不一路查下去!

事实上, 连三岁小孩子都知道,如建材够标,校舍如何会震得如此粉碎?

2.如建筑方面按质按量,则应查施工原图是否设计合理,否则,问罪设计者!

不彻底弄清, 给个说法, 天理何在,已失去的青春年少的生命如何安息...?!

问题并不难, 难的可能是食民之俸禄的有关当事者的良心是否正常吧---不敢作为或不想作为或助X为X?!!!

但愿是我无知, 理解有误,问得有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310-238922.html

上一篇:美国解决交通拥堵的“朝三暮四”方法
下一篇:这是学术失误或道德典范?
收藏 IP: 123.113.39.*| 热度|

3 白途思 李晓光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