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儿子的大学生活(9)

已有 2567 次阅读 2015-8-4 17:24 |个人分类:儿子的大小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北京, 大学生活, 夏令营, 学校安排

——儿子的大学第一个夏令营


转眼一个学年过去,儿子的暑期生活就要开始了。

放假之前,学校安排优秀学生可以参加夏令营,但要自己申请。

儿子和我商量,要不要报名。

我建议他报名。

儿子让我给他几个理由,我说:一是可以到计算所学习参观三天,能够开阔眼界;二是还有其他的参观,扩展自己的视野;三是学校可以负责买到北京的往返车票,你若参加就可以省了回家的路费了。

后来儿子告诉我:报名了,也批准了,可以参加。但他不想等到大家一起来,想提前回来。

我同意,让他给学校省费用,自己买票回家吧。问他为什么提前回来,他说想吃妈妈做的饭。]、

没有想到,同学们来北京的那天,他却感冒了,前一天还去医院看了急诊,但依然坚持要去压泉路校区与同学老师集合。看到孩子精神状态不好,我便去送他。

学校的条件实在不是恭维,我和老师都建议他住家里,然后从家里去参加夏令营即可,因为家比学校到目的要方便些,但他坚持住在学校。没有办法,让他把东西放在学校,陪他吃饭后,发现他又发烧,就带他回家了。

第二天上午,他在发烧,看到夏令营上面的讲座内容,他认为可以不去,就在家睡了一上午。

中午吃饭后,送他到计算所。晚上,儿子就和同学们回学校去住了,直到第四天,因为上午没有事,他提前回家了。下午再去参加活动。

夏令营业5天时间,他在学校住了3个晚上,算是体验了一把生活。孩子没有抱怨条件不好,愿意和同学们在一起。

家的吸引力,和同学相比,已经逐渐小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910559.html

上一篇:半年没来,家里尘土一厚层
下一篇:儿子的大学生活(10)
收藏 IP: 114.246.177.*| 热度|

1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