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谁骗谁

已有 3107 次阅读 2013-5-22 14:0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小伙子, 天桥, 要钱, 谁骗谁

早晨上班,照例走过矿业大学东门的天桥。

不一样的是,今天看到一位直挺挺跪着的小伙子。

我远远地走过,看到他前面的地上有一张纸片写着:“遭遇不测,饥渴难忍,求好心人帮助!”

走下天桥,走进院子一段路,我还再想着这事。我认为这小伙子或许不是骗子,有可能真是遇到了困难,是不是应该帮他一下呢。

于是我返回来,走到小伙子面前,问:“小伙子,出什么事了?”

他说:“找工作被骗了”。

我说:“跟我走吧,我去帮你买一些吃的与喝的”。

他说:“不去”。

我说:“不去?只是要钱帮助?”

他说:“嗯”!

我说:“那就算了”。

于是我就从他那里走开了,赶紧去上班吧。

小伙子是跪着,腿下垫着一张纸,纸上面有一件叠好的衣服。身边放着一个红色的旅行包,包里满满的,不知道装的是什么东西。

想想,这孩子又是一个骗子吧?否则,真的是“饥渴难忍时”,有人给买东西,还能够不要?再说,我看上去也不会是要骗他的人呀,他跟我走又有什么可怕的?为什么不跟我走呢?怕我骗他?

唉,做好人不容易。

这事,到底是谁骗谁呢?

是招工的人骗了小伙子?还是小伙子骗路人?还是我在骗小伙子(凭良心, 我真想帮助他)?

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692412.html

上一篇:旅游开放日,政府惠民政策被谁阻拦?
下一篇:我又见到了他
收藏 IP: 114.250.75.*| 热度|

7 刘洋 李学宽 武夷山 苏德辰 陈冬生 徐传胜 蒋新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