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有限的土地

已有 2313 次阅读 2013-4-26 20:3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土地, 树葬

土地真是有限,但知道的人好像并不多。

真不知道,每个人居住多大的面积比较合适?

我家的面积是60.14平,平时感觉一家三口够用了,只是来了亲戚朋友才觉着小了些,如果是个三居就好了,至少老人来住方便些。但现在不行,老人也没有来住过,可能也是觉着房子太小不方便。

如果我有一套80~120平的三居,就十分满足了。

我不喜欢大房子,怕打扫卫生麻烦。

可是,喜欢大房子的人太多了,否则房地产也不会这么兴旺了。

喜欢大房子也没有什么不好,只要人家愿意就行,我不能说三道四,个人喜好不一嘛。

只是,今天从南京到合肥的路上,看到那么多的“阴间豪宅”,我茫然了。

活人挣地,要吃要住。

人死了也还要挣地吗?路边的琉璃瓦的四角小亭子、六角小亭子、大小不一的蒙古包、甚至还有带小院的“阴间别墅”,都是有人钱为先人修的墓地呀。

那么多的墓地!

土地资源是有限的,死人也和活人挣地了。

其实孝敬老人是应该的,但是有没有必要修那么好的墓地,真的是需人们多想想了。如果每人死了都占那么一平米,过不了几年,可能活人就没有多少田地可以耕种了。

原来的只是个坟头,上面可以种地、种花或是种棵树,如今这小亭子,可是像房间一样占用地面,不能再种植了。

假如有一天,漫山遍野都是墓地,人类吃什么?

假如我到了另一个世界,我希望自己能够树葬。树葬不会占用土地,而且还对树的成长有好处。

有机会时,我要把这个愿望告诉儿子。

我要树葬,为这个世界省出一平米的土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684300.html

上一篇:一路恍惚
下一篇:有时候,酒香也怕巷子深,更何况是无名的酒呢?
收藏 IP: 218.22.44.*| 热度|

1 徐传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