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个性

已有 3281 次阅读 2012-8-27 11:42 |个人分类:正阳作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个性, 儿子, NOI导刊

女人的话题就是窄,想写点什么时,首先想到的是儿子!
这个假期,儿子几乎当了一个假期的宅男!
本来,我和他商量好了,给你报了个《NOI导刊》在八十中学办的NOIP辅导班,可是,到那天我去送他时,发生了让我哭笑不得的事。
我先在网上给他报的名,交了一部分学费,到那里时,就把剩余的部分学费交了。
NOI导刊的老师把资料及挂牌等东西给儿子,并且给他安排了宿舍,但是儿子迟迟不走,拿着学习提纲在那里生气。他说:这些内容都是学过的!走过来走过去,就是不离开报名的地方。
大概是老师看出来他的意思了,问我:他是不是不想参加呀?你和他沟通一下,不想参加就算了,否则来了也听不进去!
我问儿子: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不想参加?
他说:都学习过了,没有必要复习!
我说:那就不学了?
儿子:不学了,我可以自己学习!
还好,人家《NOI导刊》的老师说:这孩子真有个性。不学就算了,给你们退费。
于是,把所有的费用都退给我们了。为了人家便于做账,我还写了一个情况说明。
儿子跟着我又回家了,我本想他去学习我可以休息几天的,结果没有成功,人家需要天天在家里,我这个妈妈不得不天天给人家做饭!
儿子太有主意,我不知道是好是坏了,反正我依了他。
自由成长呀,按自己的主意,成长为他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606376.html

上一篇:白地
下一篇:古地理学报期刊网址
收藏 IP: 221.221.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