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她会以什么身份降生?

已有 3325 次阅读 2011-10-27 09:04 |个人分类:古地理学报|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出版, 期刊, 身份, 降生

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 已经获得了新闻出版总署的“准生证”,她什么以什么身份降生在大家面前?
昨天下午,编辑部召开了一次编委会成立前的筹备会议,听取来自各个方面专家的意见!
总体来看,大家的意见基本一致,感觉一个英文版新刊的创办很难,如果实在不行,可以适当降低身份来出版。
但也有不同意见。
首先,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 不是凭空出世,而是已经有创办13年的中文版期刊《古地理学报》了,而且有一大批专家学者,也有很多高水平的作者。
其次,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 是和科学出版社联合创办的期刊,有科学出版版作为第二主办单位,可以有很好的出版发行平台及国内外传播途径。
第三,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 的后盾是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未来或许可以在些基础上再申请一个中国古地理学会,作为期刊的支撑,学会与期刊相互促进。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看她出生的身份,还要看组建的编辑委员会队伍与作者队伍。如果这两项均输入的是优质基因,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 的出生身份就不会降低,即使成不了明星,也不会在低层次下重复他人;如果组建不好的编辑委员会,邀不来好的稿件,可能会降生于“贫民窟”,在低层次下努力拼搏多年才有出头之日。
因此,我们会很努力,让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 注入好的基因,以较有利的身份降生在大家面前,这样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501499.html

上一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招聘英文编辑
下一篇:起跑线与终点线
收藏 IP: 221.221.26.*| 热度|

3 金小伟 王汉森 王桂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