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用假证很光荣吗?

已有 2851 次阅读 2011-10-24 09:18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香山, 诚信, 公交车, 年轻人, 假证

周末凑热闹去香山公干,在公交车上听到几个年轻人在谈笑着。

男生A问女生A:你有学生证吗?有证可以买半票。

女生A洋洋得意地说:有呀,我有两个学生证呢,都是我姐给办的,我去×××就用这个证买的半票。说着还拿出证来给大家看,我也瞧了一眼,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证。

男生B说:就是,有个学生证就可以省不少钱呢。

女生B说:我这里也有呀,咱们都可以买半票了。

听得出来,这几年年轻人已经不再是大学生了,但都想办法弄到了假学生证,因此可以到处混半票。看他们肆无忌惮、满不在乎周围听众的样子,我心里很难过,真得很想问问他们:用假证很光荣吗?怎么用得那么理直气壮?而且还那么得意洋洋?感觉有个假证很光荣?而且还不怕别人知道?

这是谁的错?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有假证?为什么这些人用假证还心安理得?

想起很多有钱人想办法搞到经济实用房,开着宝马车去入住,觉着自己很有本事,其实是无耻呀!那是明目张胆的掠夺!

当然,还有很多类似于经济实用房的事件。某些人靠手中的权力或是关系,占用本属于弱者的社会资源,实在是无耻行径。奇怪的是得到者不仅不以为然,而且还洋洋自得,无耻之极。

假的,终究真不了,即使别人不发现,自己当时沾了点偏宜,相信将来的某一天,也会后悔的!

别把假的当真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500343.html

上一篇:新闻出版总署文件
下一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招聘英文编辑
收藏 IP: 221.221.25.*| 热度|

4 何全华 梁俊红 武夷山 王桂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