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众里寻她千百度

已有 3541 次阅读 2011-6-3 08:44 |个人分类:科普集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普期刊, 报刊亭, 寻找之旅, 学院路

    前天因为对《科学中国人》犯了一个武断的错误,于是决定买一本看看。看了才有发言权嘛。
    没有想到,找本《科学中国人》这么难呀。
    前天中午回家路上没有买到,摊主说根本没有卖过这本期刊。我去的可是学院路上中国矿业大学门口的报刊亭。
    昨天晚上,我特意到北京语言大学门口的报刊亭去买,没有;到学院路邮局门口的报刊亭,也没有;再走到中国地质大学门口的报刊亭,依然没有!摊主们听到我问都很茫然。
    《科学中国人》这么难寻找,是我始料未及的。
    因为我既不是在山区,也不是在农村,并且也不算是偏远的小县城,是在首都北京,而且是高校林立的学院路,竟然在这么多报刊亭中没有见到《科学中国人》,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原因是什么?《科学中国人》出身太高,不愿意到小小的报刊亭来降低身价?《科学中国人》在报刊亭没有人买,于是报刊亭懒得代卖?
    不过,我这一到处寻找,或许无意间给《科学中国人》做了广告了。
    当然,昨天晚上也有收获,因为有位会做生意的摊主告诉我,科学中国人没有,但有科学美国人,要不要?我说,好啊,买一本吧。于是买了一本《环球科学》,她是科学美国人的引进版。
    报刊亭中有成百上千种期刊呢,花花绿绿的,其中并不缺少科普期刊。
    没有找到科学中国人没有关系,周末我再找。我不想去去图书馆,就想看看,在大街上的报刊亭里,能不能找到这科学中国人。
    也许,在众里寻她之后,蓦然回首,就会找到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451141.html

上一篇:几个小问题
下一篇:关于高考的那点记忆
收藏 IP: 221.221.20.*|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