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2010,从后台走向前台

已有 4293 次阅读 2010-12-31 09:05 |个人分类:编辑工作感言|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后台, 2010年度工作总结, 前台

最近几日写总结,才发现,原来2010年我的收获不少呀,很多机会都展示了自己的工作与能力。将总结列举下面,请大家批评指正!部分内容有增加与修改。

 

1.《古地理学报》出版6期800页,本人担任责任编辑出版2期;编辑完成17篇198页36万字的任务。(基本上是本刊1位普通编辑的工作量)

    负责期刊的最后编辑定稿审核与最后出版审查。完成部分稿件的初审与送审工作,负责排版社、印刷厂和科学出版社与编辑部之间的沟通及联系。编辑部其他日常琐事的处理。(编辑部主任与副主编的工作范畴)

2.9月去敦煌,代表乙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谈判,鉴定《古地理学报》联合办刊合同。(编辑部主任与副主编的工作范畴)

3.协助主编组织召开了《古地理学报》两次编辑委员会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会议,在精心准备材料的情况下,就编辑部工作和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向专家学者做了汇报。(编辑部主任、副主编及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的工作范畴)

4.负责会议的组织与协调“第十一届全国古地理学与沉积学学术会议”,于2010年10月在湖北荆州顺利召开;代表主编做大会报告,会议最后宣布优秀青年论文获奖情况。我是这个会议为数不多的在大会上露面的人,大家的议论很多:一位好友副主编在我上台前告诉我注意事项,我很感激他,我讲后他说“没有想到我很老道”;我大学的老师在台下听完我的报告说“我语言表达能力很强,把主编的意思讲的很到位”;同校的一位老师说“讲得太好了”;另一位专业委员会的秘书长说“没有想到你这么能干,太有才了,既把期刊做得那么好,还能办出这样的高水平会议”。呵呵,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只不过这次我从后台走到了前台。(编辑部主任、副主编及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的工作范畴)

5.协调责任编辑的注册工作,完成《古地理学报》英文版的第二次申请。(编辑部主任、副主编的工作范畴)

6.代表期刊社参加学校机关党总支的读书演讲活动,并荣获二等奖。(党员义务)

7.协助主编完成《中国沉积学》(第二版)的组稿与送审工作。(副主编的工作范畴)

8.2010年7月参加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会议,并做大会学术交流。没有想到此后碰到同行,总能认出我,而且说那次会议对我的印象很深。(学习的机会,编辑义务)

9.2010年9月参加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会议,代表编辑部和专业委员会做工作汇报。(编辑部主任、副主编及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的工作范畴)

10.荣获第六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奖——骏马奖”;在《编辑学报》和《中国科技期刊研究》上发表编辑学类论文各1篇。(看得见的工作之外的收获)



盘点20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399372.html

上一篇:走进钱学森办公室
下一篇:关于举办“白云岩成因及油气储集层研讨会”的通知
收藏 IP: .*| 热度|

5 马中良 蒋永华 武夷山 陈永金 武京治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