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我的绿色承诺

已有 4710 次阅读 2010-1-27 09:1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环保, 中国科技馆, 绿色承诺

我的绿色承诺

 

    上周末儿子放假后,带他去了中国科技馆。我们九点多进去,一直到下午四点多才出来,整整待了一天,也没有转完,仅把一层、四层和三层的A、B和C馆看了,还剩下三层的D馆和整个二层,估计还得用一天时间。

    其实刚开的时候儿子和他爸爸去过一次了,那次竟然转了一遍,只是没有过多的体验。来这里走马观花,可是学习不了东西,需要用时间慢慢地体验与动手去做才行!

    这次最大的收获,是“我的绿色承诺”了。

    在三层的生活与科技馆的C馆,我们看到了绿色住宅,参观后,积累了积分,然后去旁边的机器打印了下面的这张证书。

   回家后,我又和儿子一起认真地一项一项地核对一遍,想看看我们家还有哪里需要改进,还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一是“尽可能在室外晾衣物而不使用洗衣机甩干”,平时我都是用洗衣机甩干的,以后要注意,尽可能少用才好;

    二是“尽可能我的选择节水器具,如低流量淋浴头、节水龙头和节水马桶”,春节后我们把淋浴头换掉,改用节水的;

    三是“改变肉食结构,减少牛羊肉类及海鲜食品摄入,尽可能多的食用绿色有机食物”,这个可能不好做到,因为儿子爱吃肉,我也觉着他长身体,多吃一些会对身体有好处。看以后能否少吃点?

    其他的几条都没有问题了。

    看来,环保问题在生活的每个细节中,每个人都有不少可以做的事。从点滴做起,就是对环保的重大贡献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90539.html

上一篇:科技期刊不传播科学干什么
下一篇:预祝儿子在CCC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收藏 IP: .*| 热度|

3 刘进平 曹聪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