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二十二)

已有 3434 次阅读 2009-12-22 08:37 |个人分类:科普童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三叶虫, 胖胖, 历险记, 童话, 地质科学

在胖胖的亲戚家住着的这些日子里,胖胖又完成了一次蜕壳――身体迅速增长――分泌新的外壳并硬化的过程,个体又长大了不少。胖胖觉着差不多该走了,就和聪聪、强强商量,什么时间出发更舒适些。
聪聪听到胖胖说可以再次出发了,立刻精神倍增。只要向上走,离人类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近,这是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呀!
强强听说可以走了,也很高兴,他很想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呢,再说还有两个聪明、勇敢的好朋友做伴,旅程一定会特别开心。
胖胖见他们反应很好,就说:“既然你们没有异议,我们下次餐后就出发吧?”
聪聪和强强道:“没有问题。”
强强当然没有问题了,笔石是典型的浮游生物,在深海、半深海、滞流还原条件的澙湖、海湾等,都可以是他们的生活地盘,可以说是游到哪里,哪里就是家。
尽管还不到用餐时间,但聪聪因听到胖胖说餐后可以出发,就觉着肚子有点饿了呢,于是他就主动去寻找食物去了。
三个朋友分头去做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时间悄悄地流过,不知不觉旅行的时刻就到来了。胖胖和聪聪用餐完毕,强强也打着饱嗝走了过来。三个小伙伴各自拍打着自己的肚皮,哈哈哈地大笑起来。
“强强,是不是你来给我们带队合适一些?我已经不是太熟悉环境了。”胖胖道。
强强:“还是由你来吧,你对环境更敏感些,这样有好处,我对任何环境都不敏感,很有可能会把你们带到危险地带。遇到问题时,咱们大家再商量解决。”
听到强强说的很在理,胖胖也就当仁不让了,依然承担着领队任务。胖胖说:“朋友们,你们都准备好了是不是?那我们就出发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80473.html

上一篇:儿子作文(之一)
下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二十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