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师母,您为何走得这么急?

已有 3836 次阅读 2009-12-18 10:59 |个人分类:诗歌散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学, 逝世, 好人, 师母

 

 师母,您为何走得这么急?

郑秀娟 

   早晨,老家同学来的电话,绝对是一个噩耗:我中学班主任张老师的爱人去世了!

    这个消息一下子震傻了我!

    老师节前夕我去看他们时,师母身体还好好的呢,她怎么会走得这么急?年龄才刚刚60岁出头!

    师母,您为何走得这样急?

    我拿起电话,一一通知在北京的张老师的学生,把这一不幸的消息告诉所有的人。他们追问原因时,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当时忘记问打电话给我的同学了,想想,当时肯定是大脑一片空白了。

    我和张师母是有感情的。记得上中学时去过她家多次,那时他们的家还在农村里,吃过她亲手做的饭。她热情、开朗,对待我们这些学生,就像对待自家的孩子一样,从来没有嫌弃我们吵闹与打搅,没有任何抱怨。还让得有一次在她家吃饭,她为我盛的特别多,当时我实在吃不下去,就给剩下了,自己觉着很不好意思,那时农村里还很穷呀,她招待我们的可是高级饭菜。但她没有说我,看到我实在吃不下去时,主动让要放下饭,别硬吃了!我很感动,一直记着她对我的体谅!

     在外面上学与工作多年,很少有机会去看望他们,但我却从没有忘却过。

     我口干舌燥,和同学说话太多,坐下来细想,却欲哭无泪!我要回去,不管如何也得回去看她最后一眼,为她送行!最后决定北京回去两个同学,代表北京的所有学生!

    师母,您为何走得这么急?

    她是癌症早期,昨天动的手术,晚上还没有事,结果,早晨就传出了这样的噩耗!

    为什么好人不能长寿呢?

    师母,您为何走得这么急?

 

( 刚有空坐下来,记下此时的心情,也是对师母的纪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79560.html

上一篇:期刊编辑犹如工程的建筑师(之一)
下一篇:儿子作文(之一)
收藏 IP: .*| 热度|

2 王汉森 zhaowanfu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