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学术期刊博文大赛闭幕会议有感

已有 4154 次阅读 2009-10-26 16:56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期刊, 闭幕式, 博文大赛

学术期刊博文大赛闭幕会议有感

      有幸参加了网上的学术期刊博文大赛闭幕会议。

     首先,这种形式的会议是第一次参加,很新鲜,也很受启发。远隔重洋,万水千山,不同地域的人,可以一起实时讨论问题,而且是相当激烈,不能不感叹于科技的发展!

    其次,几位参与组织与评审的专家很敬业。我只是听会的人,没有语音,感觉到几个专家对问题的探讨很是诚恳,大家只不过是想为中国的学术期刊做点事,让中国的学术期刊真正地能做大、做强,体现科技强国的实力。民间组织呀,利用周末来研究真正利国利民的事,值得景仰!

    第三,感觉到自己的差距。作为一个拿了博士学位的家庭主妇,还算是有点梦想,也能吃苦,但与各位参与讨论的专家相比,深度很不够。平时只管干活了,想问题少,站得角度也低,可以说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听他们的讨论,受益匪浅!今后很有必要多参加会议,开阔自己的视野!

    第四,如果中国每一个学科领域都有这么一些人,当然越多越好,不为个人利益,时时处处想着国家的利益,真正为国家、为民族的利益着想,可能会发展的更快一些?别想钱,别想地位与名誉,只想干点事就行!

    第五,但愿科学网能够组织类似的讨论会。找一个主题,感兴趣的朋友参与,当然,没有必要设奖。这种会的成本很低(当然,有可能王志明老师那边的软件需要一定的成本?)。其他人可以说是零成本参与,但收获不小。

    第六,学术类或是其他会议的组织者,是不是可以考虑采用这种方式?在目前H1N1传染的阶段尤其重要,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当然太节约成本,不利于走出经济危机的好转势头,不妨把节约的钱捐赠给山区,多建几所希望小学。当然,也可以资助贫困地区的大学生,让他们能专心学习,没有后顾之忧!

    想是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想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65224.html

上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十六/十七)
下一篇:用哪个词来形容钱学森
收藏 IP: .*| 热度|

6 赵星 苏青 艾云灿 苗元华 李学宽 zhaowanfu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