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九)

已有 3755 次阅读 2009-3-12 12:04 |个人分类:科普童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三叶虫, 胖胖, 历险记, 地质科普, 童话

聪聪和胖胖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总算走访完了胖胖家所有的亲戚。聪聪这一下可真是大开了眼界,了解到了很多三叶虫的知识,自己认为应该算是三叶虫专家了。

比如说:三叶虫有些有眼,有些没有眼,像胖胖家族就有很漂亮的新月形的眼,而叔叔球接子家族就没有眼。还有就是:头盖形状有区别,觅食方式有差异,生活环境不一样,等等。这些聪聪都一一记在脑子里,准备回去详细地告诉朋友们,说不定能写一篇学术论文,成为少年科学家呢。

聪聪和胖胖走了这么多家亲戚,还真是没有遇到太大的危险,大家对于聪聪的到来表示了极大的欢迎;另外这个时代三叶虫是最高等的生物了,食肉类还没有出现,所以没有被吃掉的危险,就没有什么好怕的。

聪聪在半睡半醒之中回忆着,仿佛经历了几个世纪一样。

“聪聪,你睡着了?”胖胖轻声地问道。

聪聪:“没有呀,有什么事,难道你家还有亲戚没有去过?”

胖胖:“非也,你不想出去透口气吗?看来你是适应我们三叶虫的生活环境了。”

聪聪:“环境是适应了,但还是很想出去的,我正在想我的朋友们呢,回去就立刻告诉他们我看到的情况。你这么一问,我就更加迫不急待了,恨不得立刻返回人类去。”

胖胖:“回去的路可不像来时那么顺利,你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肯定会遇到重重困难,很有可能会失败,我不敢保证一定能把你带回到人类去。”

“啊!?”聪聪听到胖胖如此说,可是大大地吃了一惊。“难道我有可能见不到我的妈妈了吗?难道我也会和你们一样变成化石?”

“如果我们幸运的话,应该能够回去的。”胖胖说,“咱俩一块努力吧。我会尽最大的能力让你重返人类,不惜一切代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19823.html

上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八)
下一篇:早 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