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七)

已有 3955 次阅读 2009-3-10 08:32 |个人分类:科普童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三叶虫, 胖胖, 历险记, 地质科普, 童话

(因此文为连续刊出,有时间就在改写中,可能有的内容感到与前面连接不上,请大家谅解!)

聪聪看到的分明是几乎分辨不清的微小动物和低等植物混在一起,另外还带着泥土,别说吃了,就是多看一眼就浑身起鸡皮疙瘩,但看到胖胖妈那么慈祥可亲地望着自己,又不好意思不吃,低着头说:“谢谢阿姨。”

胖胖妈说:“人类真是懂礼貌,听到你说话的声音都感到很舒服。多么懂事的孩子呀!请吃吧孩子,不用客气,就和在你自己家里一样就行了。”然后放下食物看着聪聪。

聪聪拿眼睛看看胖胖。

胖胖说:“这和你们人类的食物差别很大吧?试着吃一些,品尝一下。我们只有这个款待客人。或许会很合你的胃口呢。”

说完,胖胖抬起像鞍一样的头,露出头部腹面前端的触须,用触须后面的摄食口轻轻地吸了一下,前面的食物立刻就少了一块。聪聪知道胖胖是在给他做示范,就微笑着点了点头,将嘴往前凑了凑,闭上眼睛,用力稍微一吸,一团黏乎乎的东西就通过嘴巴进到了肚子里。还好,聪聪想,没有感到什么不舒服,也没有预想到的要呕吐的感觉,否则多么丢人呀。

胖胖笑了,胖胖妈直夸聪聪“聪明,懂事,礼貌”。然后告诉胖胖:“你们慢慢吃,吃饱后你带着聪聪到处走走,和大家认识一下吧!”

胖胖妈刚离开,胖胖家的兄弟姐妹又将聪聪团团围住了,好像在看天外来客似的看着聪聪。在旁边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些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19378.html

上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六)
下一篇: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八)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畅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