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盘点这五年

已有 3509 次阅读 2019-12-28 10:05 |个人分类:诗歌散文|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古地理学报, 期刊, 五年成就, 目标, 国际一流期刊

QQ动态提示,我在五年前的今天写过的一句话。我都对自己的“豪言壮语”感到吃惊与骄傲了。

“创造性的成就取决于一心一意的投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把时间用于自己喜欢的工作,就会成就一番事业!加油!”

五年过去了,黑发变成了灰发。

五年中,我好像很少发表自己的学术论文,没有成就,只是把微信公众号坚持维护着,整理一些《古地理学报》的资料,写一些小文章,都不算成就。当然也有点小成就,就是在《知识就是力量》上发表一篇科普文章,在北京邮电大学几位老师的合作下出版了一本科普小作品。

五年中,期刊到是变化较大,这要感谢我的两个同事。我们的工作量,自2012年起,从每人每年不到200页,到现在380多页,他们也和我一样,一心一意为了期刊的发展与未来,苦点累点都不在话下。谢谢我的两位同事。当然还要感谢所有支持与帮助我编辑部工作的领导与编委会成员,尤其是几位强力的编委会副主编(朱筱敏教授,杜远生教授,于兴河教授,邵龙义教授,刘建波教授)。

五年来,期刊还算有点成就。在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的位置稳定上升,获得了两届“中国高等学校百佳科技期刊”(两年评一次),得到了两次“国际影响力优秀期刊”证书,有一篇文章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

如今要考虑下一个五年,我还能做些什么,有什么目标,期刊的目标在哪里?国际一流期刊的目标是不是太虚幻?国内领先行列能否成功?

我们会一直在努力中。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2014-12-2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1211803.html

上一篇:证书来了
下一篇:暑假节奏——学无止境
收藏 IP: 111.196.190.*| 热度|

5 武夷山 郑永军 韩玉芬 郑强 李万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