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u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uang

博文

有趣的Lego模型和3D拓扑优化

已有 11064 次阅读 2014-7-25 15:11 |个人分类:工作点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有限元, Lego, 拓扑优化

去过丹麦哥本哈根Lego商店的朋友肯定记得这个用Lego积木拼起来的惟妙惟肖的中国龙:


再来看一张Lego积木拼的大熊猫,是不是也很可爱?


恶龙和勇士:


骆驼,牧人和看的入迷的小朋友:


Lego乐园里的大象群:


3D拓扑优化的负泊松比微结构[1]:


3D拓扑优化的大阻尼两相复合微结构[2]:


结语:3D拓扑优化的微结构是不是看起来像用Lego积木创作出来的啊?3D结构里的一个个单元就像是Lego模型里的一块块积木。丹麦人不仅喜欢玩Lego积木,丹麦DTU的Sigmund教授和他带领的TopOpt组也在玩超过百万级单元的3D拓扑优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TopOpt的网页上面下载和体验他们最近发布的一个3D拓扑优化软件。


参考文献:

[1] Andreassen, Erik, Boyan S. Lazarov, and Ole Sigmund. "Design of manufacturable 3D extremal elastic microstructure." Mechanics of Materials69.1 (2014): 1-10.

[2]Andreasen, C. S., Andreassen, E., Jensen, J. S., & Sigmund, O. (2014). On the realization of the bulk modulus bounds for two-phase viscoelastic composites. 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 63, 228-241.

致谢:Lego作品的图片均来自网络,特别感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055-814434.html

上一篇:初春
收藏 IP: 90.184.20.*| 热度|

2 蒋迅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