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u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uang

博文

春天的陷阱

已有 4480 次阅读 2013-3-2 15:25 |个人分类:文摘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pring, trap

在丹麦的第一个冬天即将结束,终于深刻体会过什么是极夜了。虽然冬时制的时间推迟了一个小时,在冬天里,常常上午九点天还蒙蒙亮,下午四点天已经黑漆漆的了。经过了漫长的冬天,第一次发现下午五点天还没有黑时,就兴奋不已,像是听到春天的脚步已经近了。听我的同学说,有些人忍受不了漫长的冬天,熬不到这个时候,就已经自杀了。

这几日里,阳光甚是明媚,人们的心情也格外明朗。爱美的女生全然不顾乍暖还寒,已经换上了漂亮的小裙子。学生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涌到漏天的庭院里吃午餐了。如此明媚的阳光,就像他们青春朝气的年华,他们又怎么能辜负了呢?记着冬天的时候,桌子上都是雪。他们把啤酒插在厚厚的雪层里,喝着天然的冰镇啤酒,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的同学也很喜爱这阳光,但他说,他们叫这个季节,“trap of spring”。我就问他什么意思。他说,很多人看着阳光明媚,不注意保暖,就生病了。原来这是他们的谚语啊,体现了他们生活的智慧。我想它可以翻译成“春天的陷阱”,不知道是否恰当?希望科网的各位老师同学,在享受这明媚的阳光时,也不要忘了绕开这春天的陷阱。

等到3月31日,丹麦就会切换到夏时制,到时候钟表都要往前调一个小时。在夏天里,白天是如此之长。虽然时间往前调了一个小时,但是晚上十点的时候天才开始有些暗。真是让人盼着天黑,天黑了才有睡意。

丹麦的春天是如此短暂,我又该如何去珍惜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055-666497.html

上一篇:多体动力学初级培训简记
下一篇:结缘非线性动力学之吸引子
收藏 IP: 111.7.242.*| 热度|

6 曹聪 庄世宇 张士宏 曹小晶 朱艳芳 翟自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