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初现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selon

博文

胡言乱语

已有 2714 次阅读 2010-8-13 13: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看到一些关于大学的报道,深感大学在这个转型社会时期已经变得陌生而荒疏。我也是一个大学里面的工作人员,领导的一些想法是你变得感觉这还是不是大学。媒体的报道及社会的声音使你感到自己的行迹正在背离大学的发展。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在大谈低碳生活的时候,我们的用电量在持续增高,在大刀阔斧进行教育规划的时候幼儿教育出现沟壑,在一方面遍地英美式教育的浪潮中培训机构又在吹嘘古代的仁义道德教育,真不知道这个社会怎么了 ,国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似乎在一个切合实际的时候发表给是留给历史看的。我是一个不入流的科研人员,但是我希望看到国家花大把的银子能有所收获,可是有些项目做完了,也就完了。不了了之的事太多了,科研不是几年就能完成的,有些东西需要数十年的研究才能出来结果,然而这个转型期的社会确造就了能在短时间达到预期结果的结果,致使一些论文变成废纸,不要说这篇文章的使用价值了,但就国人为了一个影响因子这个破东西搞得不惜出卖自己多年操守的学术道德灵魂。

许多人认为这是体制问题,我想也是,哪些老爷太太们坐在办公室弄出一些条条框框来,还不等你明白的时候新的框框又出来了,以至于很多的时间我们投入到为了应付哪些所谓的制度上,无聊不说,浪费了多少人的时间啊,本来该他查的项目在一个自查报告中就能够解决,真不知道他们是不知道呢还是装不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559-352617.html

上一篇:力学所某实验室真的被拆了?
下一篇:遇一老者
收藏 IP: .*| 热度|

3 丁甜 迟菲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