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良方正 不同凡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nxiang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博文

深圳市“衡阳寒门学子”助学工程:师大学子麓山谈理想

已有 4152 次阅读 2009-12-28 20:08 |个人分类:助学工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09年12月5日,受深圳市“衡阳寒门学子”助学工程资助的湖南师范大学学子们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岳麓山举行室外交流活动,2007级、2008级部分老生以及全体200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沐浴着冬日的阳光,在巍巍麓山脚下,学子们相聚一堂;在伟人毛主席指点过江山的门口,相机定格了一个又一个欢乐的笑脸,阳光般温暖;在登山途中,学子们放下了之前的尴尬与陌生,畅谈着,欢笑着。来自同一个城市的不同地方曾经素不相识的人,因为助学工程这个纽带,相互认识,交换思想;登上山之巅,大家就已经像多年的朋友,或者更形象的说,一家人环坐着开始聊天,诉说自己对助学工程,对朋友,对大学,对人生的见解。
    在岳麓山顶上,活动分两大环节。首先,大家各自进行独特的自我介绍,力争让在场的每一位都能记住自己,接着就是对这个环节的效果检验,结果很乐观,在座的各位同学都能很快地回答出别人的名字。其次,互相交流。2007级的吕祚僚学长给大家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告诫着大家要感恩,并且介绍了深圳市“衡阳寒门学子”助学工程的相关事宜,2008级凌慧介绍了刘贤响学长并传达了他对2009级学子们的关心之情。以刘贤响学长的实例勉励大家在大学要好好学习,争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于助学工程感恩的人。在提问解疑过程中,2009级的各位同学纷纷提出了各自的疑问,如:专业学校不满意、与同学师长关系的处理、对于大学生活的看法等。而吕祚僚、凌慧、周立健、刘建辉等学长也毫不犹豫的搬出应对策略并结合自己的经历跟09级的同学分享,解答他们的困惑,帮助他们更轻松的迈出大学生活第一步。吕祚僚学长那句肺腑之言——“寒门学子助学工程是我的第二个家,你们都是我的家人。”给在座的同学以深思。
    此次交流会从下午两点半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寒意逼人,使大家不得不中断谈话,依依不舍地结伴离开交流会地点。经过几个小时的交流,大家感情加深了,这个家更像一个家,一个彼此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的家!也期待着以后进一步的联系、交流与互助,同时也希望在这个大的家庭中大家都能够愉快地生活,永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478-282137.html

上一篇:写在申报SIT项目之前
下一篇:经历了才会长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