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良方正 不同凡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nxiang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博文

湖南师大化工院研究生赴科交会“上课”

已有 3427 次阅读 2009-10-20 16:23 |个人分类:化院快讯|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1018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50余名硕士研究生前往长沙市高新区麓谷科技园“上课”——参加2009年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

在高新区会展中心国际报告厅“纳米科技创新与应用长沙论坛”,同学们聆听了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关于“纳米科技与现代制造业”、“纳米科技与能源”、“纳米科技与环境”等方面的专题学术报告。在现场,大家还积极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这是一次了解纳米科技前沿研究及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应用与产业化知识的绝好机会。

在化学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科技成果展区,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致。参观时,大家一起交流学习,遇到感兴趣的项目还会用相机拍下来,用笔记下来,“课堂”气氛异常活跃。此次参展的项目科技含量高,与经济和市场结合密切,应用性强,具有现实的社会和经济价值,为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据了解,2009中国(长沙)科交会共收集到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海外留学人员应用技术成果4700余项,征集本土企业、科技中介机构、投融资机构技术和融资需求851项。在这样大规模的科交会上学习,同学们学到的不仅有最新的科技知识,更有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的理念。沐浴着科交会的阳光,徜徉在科技的大海里,同学们兴致很高,学习的积极性也异常活跃。

湖南师大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尹笃林教授说,像这样的科技盛会,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同学们去参观、去学习,让大家的思维从实验室跳出来,进一步融入到实践中去,这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478-263839.html

上一篇: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师”
下一篇:湖南师大首届“刘筠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收藏 IP: .*| 热度|

1 肖振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