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eng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shengwei

博文

上哪个学校很重要?

已有 3321 次阅读 2017-7-19 01:1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选择

上哪个学校很很很很重要!

r上哪个学校真的很重要,千万不要自我安慰,也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如果有的选,还是选好一点的学校,选好一点的导师。

如果A校和B校是分别国际排名第一,第二的牛逼学校,现在你要从这俩货中选择其一,选个第二也无妨。如果A校是国际一流,而B校是镇一流,现在你可以选则一个,选哪个?北大毕业考上清华,可能成不了北大的杰出校友,但是从镇大考上清华,可能真成了镇大的杰出校友,说不定还是镇大百年唯一的杰出校友。

我们一生中这样的选择很多很多,上学要选择学校、选择导师,以后还要选择工作单位,选择爱人...只是决定选择的因素越来越多。虽然做出选择很难,但是还是希望多一些选择。诚然,我们讲人各有志,选择哪条路是你自己的事情,无论结果好与坏,都是你来承担。大家都是成年人,还是尽量别替别人选择。其实选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选择之后不后悔。北大毕业之后出家不是不可以,至少当初可以选,而不是没得选,只能当和尚,这差别还是有的。

如果没有选择了,也不要自暴自弃,因为生命中从来都不缺少奇迹和惊喜。做好准备,下一次你才有的选。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94241-1067066.html

上一篇:野生二粒小麦基因组在science发布
下一篇:一位高龄野路子小麦育种者
收藏 IP: 112.80.122.*| 热度|

1 张海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