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强制性要求发表汉语论文的好处(要点)

已有 3062 次阅读 2019-11-21 16:0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强制性, 发表, 汉语, 论文, 好处

强制性要求发表汉语论文好处(要点)

  

   实在没有时间写齐,一些要点如下。

     

   我国诺贝尔科学奖将在2070年左右开始出现“井喷”现象。为此,需要多方面的提前准备。

   汉语的专业论文,实际上还承担了“科普(科学普及)”的作用。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1)对公众以及青少年:

   例如,爱因斯坦12岁的时候就看欧几里得的《几何原本》。估计不是“外语版”的吧?

       

(2)对科技界:

   跨学科创新。

   罗伯特·威尔逊和阿诺·彭齐亚斯1964年的微波信号与“大爆炸宇宙学”,与普林斯顿大学的罗伯特·迪克(Robert Dicke)。

   王安1948年发明磁芯“计算机存储器”,与计算机专家霍华德·艾肯(Howard Hathaway Aiken)。

   要是他们处在两个不同的语言里,估计会延迟一段时间。

     

(3)对大同行:

   居里先生放弃自己的研究,去跟居里夫人研究放射性。

             

推荐阅读:

[1] 章雨旭,2019-01-26,[转载]写中文论文,让中国人民首先受益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19683-1159251.html

       

相关链接:

[1] 2019-08-10,再次期盼多层次的科学普及(科普)活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193142.html

[2] 2016-02-04,呼唤高层次的科普!特别是“天气预报”方面的!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54501.html

[3] 2019-02-27,《对科技成果代表作评价的具体建议》正式刊出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164530.html

[4] 2019-10-19,[建议] NSR、科学通报、Science Bulletin:每年刊登 2篇左右高争议论文吧!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202618.html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感谢您提供更多的相关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207020.html

上一篇:感谢《科技中国》张主编给刊出“同行评议的局限性和改进之策”!
下一篇:第14万张照片(老卡):卡片机傻拍2019(212)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17 郑永军 许培扬 朱晓刚 檀成龙 徐长庆 李毅伟 孙颉 宁利中 姚远 刘炜 伍赛特 王从彦 晏成和 彭振华 汪育才 杨悦奉 孟现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