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jianguo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jianguo2

博文

闻海虎VS.王牧

已有 35000 次阅读 2013-10-22 20:4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闻海虎

王牧

获胜方

年龄

49

51

闻海虎

本科院校

安徽大学

南京大学

王牧

博士后

洪堡学者

奈梅亨大学

闻海虎

职务

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主任

N/A

获奖情况

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

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

N/A

协会会员

N/A

APS Fellow

王牧

最好期刊编辑

Physica C

SSC

王牧

期刊论文

230余篇

100余篇

闻海虎

大会报告

60余场

20余场

闻海虎  

 

   从以上对比表格和参考资料[1, 2]可以看出,闻海虎在本科(出身)方面输于王牧,但是闻教授知耻而后勇,通过其后天的努力,包括博士后、工作后的科研成果方面大大超过了王牧教授。从目前中国评职称(包括院士)还处在数论文数量的阶段来看,如果今年南大物理系只有一人上院士,闻海虎教授的几率应该还大些。

 

参考资料:

 

[1] 闻海虎,男,19648月出生。1981-1985年在安徽大学物理系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并获优秀毕业生称号;1985-1991,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991年获博士学位;1991.10-1993.10年在荷兰自由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6.10-1998.5在德国Ulm大学从事洪堡学者研究计划. 1996-2010担任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其中20002009,担任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4年获得第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0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第一获奖人)。2009年获得香港求是基金杰出成就集体奖(与另外7人一起)。科研工作分别入选2008年度和2009年度中国国内基础研究十大新闻。2010年度获得亚洲华人物理奖。2008-2013加拿大国家高等研究计划远东区代表;国际Elsevier出版系统超导专门杂志 Physica C, 《中国科学G辑》,《物理》,Chinese Physics Letters,《中国稀土学报》,《中国材料进展》杂志的编委。研究领域:在新型超导材料及其机理,应用基础相关的磁通动力学和临界电流方面开展研究工作。谙熟超导材料合成和物理性质的输运、热力学、磁化和隧道谱研究,尤其是在非常规超导材料和机理方面。在Nature Phys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Letter, Physical Review B,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JACS, Advanced Materials, PNAS, Physica C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30余篇,论文引用达3000篇次, 国际会议邀请报告60余场。

 

[2] 王牧,196212月生。凝聚态物理专业。获南京大学学士(1984)和博士(1991)学位。1992-1994间在荷兰奈梅亨大学固体化学系做博士后研究。1995年起任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结晶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晶体生长组织(IOCG)委员;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凝聚态结构与动力学委员会(C5)委员;The 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Applied Physics 编辑,Solid State Communication 编辑等。他于2004年当选英国物理学会(IOPFellow, 1994年获首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1999年起首批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南京大学特聘教授。2001-2003年和 2005-2009年任973项目‘光电功能晶体的结构性能、分子设计、微结构设计和制备过程的研究’首席科学家。2007年作为第一完成人因“晶体生长机制与动力学若干问题的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5-2007年间还担任了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 顾问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王牧从晶体生长物理学出发,在近平衡条件下晶体生长机制和远离平衡条件下时空自组织现象研究中,揭示了表面张力对流和电致对流对晶体生长的效应,发展环境相中的传输理论;提出了传输限制生长系统的概念,并系统地研究非平衡条件下的晶体生长形态学与动力学,将传统的晶体生长与非线性物理结合起来,为微结构自组织生长技术提供物理基础, 并开展了金属微纳结构与电磁波的相互作用研究。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其中Nature 1篇,Phys. Rev. Lett. 8篇,Phys. Rev.系列30余篇,Advanced Materials 5. 在美国物理学会年会(March Meeting)、材料研究学会年会(MRS)、戈登研究会议(GRC)等序列会议做邀请报告20余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373-735158.html

上一篇:How to Choose a Research Topic (转载)
收藏 IP: 117.79.232.*| 热度|

15 李学宽 吕喆 曹聪 武夷山 王春艳 文克玲 许浚远 杨占海 张正严 吉宗祥 李天成 唐常杰 张彦斌 biofans qiudy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7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