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ang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yanghu

博文

这张知识图谱能看出什么?

已有 3924 次阅读 2015-12-23 10:12 |个人分类:学习资料|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 美国, 国家, 主题, 领域

         这是一张普通的某个领域学术研究文献数据以国家和地区为节点的timezone型知识图谱,从这张图能解释哪些内容?

         1.各国学术文献数量的相对大小(如:美国对该主题的关注度最高、成果最多);

         2.能够看出涉足该主题研究的先后顺序(如:美国最早开始关注该领域的研究);

         3.国家间的相互合作关系(如:多个国家间有该领域的合作关系,但中国在该领域的研究中并没有国际性的合作成果。)。

         不知道除了以上3点,还能从该图中看出什么?不知道timezone知识图谱中的纵向相对位置能说明什么?不知道超美老师在设计该图时有什么初衷?请高手尽力指点,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58-945271.html

上一篇:尝试超美老师调整网络团的新方法!
下一篇:请业内专家帮忙补充一下国家及各部委层面有关学术期刊资助的项目
收藏 IP: 59.172.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