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ns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rinsp

博文

英语写作的圣经

已有 4294 次阅读 2018-1-23 09:4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底要好好做科研的,不免要写英文来投稿,临下笔之时,大都找些别人的论文,从中摘些常用的句子来为自己所用,但是终究不是常计,这里推荐Strunk的The Elements of Style, 他是康耐尔大学英语教授,E.B.怀特对此书加以了修正。此书短小精悍,容量巨大。涵盖了母语英语的人写作和用法上常出的错误,也清晰地解释了一些语法书中很难找到的语言现象。虽然是为说英语的学生所写,但对于任何需要进一步了解英文用法,进而学习书写英文的人,这本书必不可少的。


有人奉为写作圣经,有人认为英文八股,但是如何写出plain的英语,如何学会英语的逻辑,这是不可或缺的经典了。

The Elements of Style.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241-1096320.html

上一篇:信号处理的期刊小结
下一篇:IEEE TSP接收一篇
收藏 IP: 112.6.124.*| 热度|

3 王庆浩 周健 刘山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