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ns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rinsp

博文

画图技巧

已有 2890 次阅读 2016-12-26 11: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框图的笨办法,Diagram软件输出JPG,此时导出时可以选择DPI,选择按内容剪切。

然后matlab内

>> I=imread('diagram1.jpg');

>> II=I(:,:,1);

>> imshow(II)

输出eps

【又有人告知】由于原来的图像可能有较大的空白边缘,在文章中显示效果不佳,可以将图片裁剪去年空白边缘,方法如下:保存成EPS文件后,可以用Gsview裁剪EPS文件 (Gsview是ctex套件中已有的)针对空白太多的EPS文件(1). 菜单栏  “options--show bounding boxs”  选中.(2).打开eps图,然后File->PS TO EPS,不选择Automatically calculate Bounding Box,然后点击yes,用鼠标单击上下左右,输入要保存的文件名。注意,这样生成的新文件如果用Gsview打开了看,还是会发现空白依然存在,但是插入LaTex中使用,生成PDF后会发现使用的图,空白消失了,完全按照你刚才设定的大小输出。


也可以用 axis normal, 这样plot 出来的图就没有白边了,占满整个figure窗口。


2:matlab图打开变成Import Wizard这个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不知大家有何高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241-1023374.html

上一篇:书稿更新20161209
下一篇:纪念我的父亲
收藏 IP: 218.201.1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