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inderela

博文

广州冬天的蓝天

已有 3940 次阅读 2011-12-11 20:4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广州, 蓝天

就在电视、网络持续报道北京的雾霾天气时,广州的天气却异常的清爽,从冷空气来后,每天都是碧空如洗,纯净的蓝天上,偶尔飘着几片白云,让人不知身处何处,因为记忆中,广州从未有这样的景象,那样纯净的蓝天,我只在国外见过(可能小时候在自己的家乡也见过,不过,现在全忘了!)

记得前几年从欧洲回来的时候,起飞时还是欧洲明媚的阳光和透明的空气,一到广州上空,就见一团灰色的浓雾笼罩着整个广州城,看着飞机向着这团灰濛濛的雾霾俯冲下去,真担心在这雾团中如何生存!也就是几年的时间,尤其是亚运会后,广州的天空突然就变了!看来,污染并不是很难治疗,就看愿不愿意治理,花多大代价?听说广州亚运将近花了200个亿,可真的能让这样的天空持续挂在广州的上空,再多200个亿也是值得的吧,至少老百姓也能分享到成果。就是但愿广州此时的天空不要像北京奥运后的天空,随着奥运的远去,蓝天也渐渐远去!

 

一枝独秀

春花冬绽!

紫荆花开!

好像在迈阿密吧!是我们家门前的棕榈树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978-517428.html

上一篇:梦中的南京
下一篇:陌生的自己
收藏 IP: 113.108.139.*| 热度|

10 李学宽 武夷山 孟津 杨晓虹 沈晓雄 张玉秀 高建国 徐长庆 徐索文 李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