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rother8

博文

满头戴花—好看吗?

已有 2389 次阅读 2017-7-18 11:4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如何写文章是和学生讨论最多的话题。

学生做实验积极主动,做了很多数据。可是写起文章来,越来越迷惑。这么多数据无法在一篇文章里深入讨论,各种数据的关系更是牵扯不清。

写文章,为了支持论点,一定要有充足的数据,否则结论不牢靠。但是事情不能走极端。好比一个女人头上戴一些首饰和花,显得非常俏丽。可是如果满头插满花,满手指全戴戒指,估计就没法欣赏了。

因此,搭配数据时也要有度。既不能为了多写几篇文章把有机的数据拆散,也不能偷懒,一股脑把所有数据堆积,分不清头绪。

这个世界很多时候都是恰到好处就好。

韩信用兵,多多益善,结局凄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7014-1066932.html

上一篇:地质人生
下一篇:认识科学(1)--科学的内涵
收藏 IP: 116.7.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