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bow xhlaw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kj80 金钱视我如粪土,我还视金钱如粪土呢!都是粪土谁怕谁啊?

博文

传销,还能猖狂多久

已有 3879 次阅读 2009-12-20 22:38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说实话,我刚听说传销的时候还不知道传销是什么,我理解的是传销就是推销,所以每每碰上推销人员的时候,我就会想这些人不是违法吗,怎么还明目张胆的干呢?

   不了解没什么,因为我自己不会去传销,所以,对传销也就没什么留意的了,后来朋友之间说起传销,我才知道传销就是没有商品的“销”,加入组织的人都是抱着发财梦去的,梦想某天自己能成百万富翁,梦想某天自己能定居加拿大!这也就是我重新认识的传销。直到某天,当自己的亲人告诉我他要去做生意,那的生意听说很好做,一月有时能赚6位数呢,我想了想就对他说,我不相信,我的理由很简单:一、你只不过是个小学还没毕业的文盲;二、你不是本地人;三、在哪你无依无靠;四、要记住,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他对我笑了笑,那种眼神分明在说我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书生而已。我阻挡不住,他去了他的目的地,很快传来他的生意真好,为了扩大经营,需要资金。在我们好几个人的阻挡中,他老婆还是经不住他的说的诱惑,贷款给了钱。没办法,我们再次劝他老婆亲自去一趟,为了不让她也鬼迷心窍,我在网上搜了很多关于传销的资料并讲给她听,并告诉他,不管如何,不要参与任何培训(以防被洗脑),并要把看到的如实的告诉我们,正是这段时间,我对传销的认识加深了很多。她去了,住了一个月回来了。还好,她是清醒的回来的。大致是压根没什么“铺面”,十几个人,不分男女住一起,一起吃饭,一起睡觉,平时基本不出门!在屋里讲课,做游戏!早上上课。下午“三杯开水,三个人,三万六千三朋友”。意思很清楚了,每天下午讨论的就是,怎么往那拉拢人,前提是先交36000,还要拉三个人进来。后面的事情就是我们几个合力拉他回来,到现在他还有时会埋怨我们破了他的发财梦!

     为什么传销在中国还是这么猖獗,追其原因,归根结底是现行法律太滞后,国家规定是以工商为主体,公安局为辅助,行政上不明确,对从事传销者处罚力度不够,一般B级别以下都是以说服教育为主,加上受害者没醒悟时不配合,被驱散后又会重新聚集,一般的没有惩罚性的打击已经没有什么效果,头目一般又在幕后操作,取证也难,他们都是无纸化上课,很难一网打尽。《禁止传销条例》已经实施了,但传销到现在还很猖狂,重庆打黑很坚决,但最终是什么结果,我们拭目以待!而传销组织已经到了猖狂的地步,不知政府什么时候下决心彻底清查?怎么禁止传销,怎么更好的维护外来人口的利益与权益,怎么打造更加和谐的氛围,这应该是考虑的问题!这也是考验政府的时刻!

       最后,还是落到标题上吧:传销,还能猖狂多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619-279818.html

上一篇:雪山(天山山脉)
下一篇:思念
收藏 IP: .*| 热度|

2 蒋新正 刘进平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