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dmutong 主要研究家畜育种学原理与方法,和动物饲料配方设计技术。

博文

Logistic模型图解

已有 5807 次阅读 2010-11-23 01:29 |个人分类:学海泛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Logistic模型还可写为如下形式

                            6

式中 日龄时体重; 是最大成年体重; 是生长曲线拐点的日龄; 一般为 即出生时的相对生长速度(近似),若自受精开始观测,则为受精卵的相对生长速度; 是自然对数的底。

这个模型各参数的生物学意义可用图2表示。

有人说二阶导数为零时动物性成熟,据笔者研究,这至少在猪、肉鸡上不成立。原因可能是现代猪和肉鸡被高度改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515-386492.html

上一篇:仔猪教槽料质量与补偿生长
下一篇:怎样分析猪群的整齐度--资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