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健身日记五十三

已有 3160 次阅读 2015-1-4 22: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年的第一天,北京的天晴好,万里无云,碧空千里。我就开始骑行,连续二天都是晴天,我也就连续骑了二次。现在看来,天气晴好的时候,骑行对我非常有利。从去年9月份开始我就开始骑车,我觉得效果很好。我也慢慢置办了一整套骑行的行头。我的时间越来越多,健身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多。可是也要注意自己的体力。有人说我要量力而行,我当然也知道这是为我好。因此,运动强度过大,对我也是个伤害。我自己要量力而行。


以后还是要制定一个规划,争取每周有二次骑行,二次游泳。只要天气晴好,就出去骑行。骑行有个好处,让大腿的肌肉得到很好的锻炼,尤其是对股直肌和股四头肌的,由于这二块肌肉强健起来,我上楼膝盖都不那么痛了。游泳达不到这个效果,所以骑行有骑行的好处。虽然我买的是山地车,我可不想到山地车的训练场去耍,年纪来了,不能像年轻人那样玩儿花活。公路骑一下就不错,关键在于坚持。


安全还是很重要的,我专门购买了骑行裤,裤裆有护垫,大腿髋骨旁各有软垫保护,以防侧摔。以前对带头盔没注意。后来还是买了一个,这东西看似没用,一旦遇险就能体现出来了。我在大马路上骑行,尽量躲避那些泥头车和载重汽车。遵守交规,不到绿灯绝不过马路。安全永远第一。相信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健身效果。去年10月到厦门出差,把右腿迎面骨碰伤了,很是疼痛。为防止感染,一直没去游泳,现在好了,二种健身项目可以交替进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856468.html

上一篇:致自己
下一篇:沉痛悼念博友李小文
收藏 IP: 123.114.99.*|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