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健身日记五十三

已有 2397 次阅读 2014-11-14 11:4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不久前买了一辆川崎牌的自行车,耗银899元。这样意味着在健身项目上,我又多了一个很好的选择。以前光是游泳,显得过于单调了。而且,健身馆依然是户内运动,有一定的限制。而骑车就是户外了,所以就骑车吧。电视说,有三项运动对健身有好处,第一就是游泳,可以全身放松,而且又是有氧运动。对膝盖更是有好处。第二就是散步,这个其实我也喜欢,可是我的脚不争气,走不了多远脚就要打泡。第三就是骑车了,那么我可以在这三种运动中选择二种,挺不错的。

 

川崎车是变速车,以前有一辆捷安特固定轮的旧自行车。似乎不能用来健身。我就把它当成一般的代步工具。现在我还保有二辆车。骑行就用川崎,代步就用捷安特,也算是相得益彰。新车容易丢失,因此我不把它扔在地铁口,而旧车就可以。总结一下骑行的好处吧。首先是健身,这是我买车的首要目的;其次是避免公共交通的拥挤,有时我要去比较远的地方办事,乘坐地铁也好,公汽也罢,均无法免除拥挤之苦。三是绿色出行,没有汽车,骑自行车也是很好的选择,而且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四是节省费用,现在北京的公交费用都涨钱了,骑车出行恐怕还能减少不少出行的费用呢。因此,现在我出行基本骑车。

 

我的新车是带喜马诺变速的,这种变速刚开始有些不大适应。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在马路上骑行以3527的巡航速度是可以接受的。但是真到有上坡时就要根据自己的体力调整小飞轮了。这倒是比固定轮有好处。我家住在西边的玉泉路附件,单位在建国门,现在如果去单位,我就骑车过去。差不多有一个半小时的样子。回来也是,来回来去有三个小时。运动量挺大,单位同事听说我骑车如此之远,均感到稀奇,我说锻炼身体嘛。平常我不到城里,往西边的门头沟方向骑,来回不停歇地骑行二个多小时。尤其是门头沟的治理绝对不比城里差。但是还是要注意空气污染,希望“APEC蓝”能保持下去,但我对它不抱太大幻想。我购置了3M品牌的口罩,34元一副,昨天戴口罩,效果相当不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843367.html

上一篇:互联网与我
下一篇:退休工资随想
收藏 IP: 125.33.86.*| 热度|

2 曹聪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