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史前人类的大灾难

已有 3648 次阅读 2014-5-8 14:06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一份发表在《美国人类遗传学研究》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由于气候变化,7万年前人类数量曾锐减至2,000人。 这项由以色列和美国的联合研究小组主导的最新研究主要检测了人类的线粒体DNA(通过母系遗传后代),发现非洲南部的霍伊人和桑恩人在9万至15万年前与其它人类发生分离。 研究人员表示,在9万至13.5万年前,非洲东部经历了严重干旱气候,气候变迁导致人类族群变化,使他们分离成较小的分离群落,相对独立和封闭。到7万年前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早期人类数量锐减至2000人,致使人类濒危灭绝。 之前研究人员使用线粒体DNA追溯了现代人类的起源,可将人类起源追溯至20万年前。大约6万年前,人类从非洲迁徙,并扩散至全球各地区,但是科学家很少知道人类扩散的相关信息。 史前文明存在的证据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现在人类的科学还是很有限的,现在考古学家不断发现了史前文明存在的证据,而且史前文化十分发达,现在的科技水平都达不到那种程度。例如,印度“阿什喀”铁柱历经一千六百多年,虽饱受风吹雨打,却依然光泽如初,没有丝毫生锈的迹象。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都曾想揭开铁柱不锈之迷,但都无果。据说这根铁柱的冶炼纯度达到99.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792476.html

上一篇:健身日记四十七
下一篇:健身日记四十八
收藏 IP: 125.33.82.*| 热度|

3 王号 杨正瓴 JIANHU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