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介绍一下美国信息学会

已有 4086 次阅读 2010-11-25 16:50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美国, 信息学会

每个学术团体都有其自己的学会组织。而美国的信息学会 American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简称ASIS)的变革,是很有戏剧性的。该学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37年的美国文献学会(American Documentation Institute,ADI)更名而来。1968年改为现名。

该学会的宗旨与任务是在以信息管理为主线,通过研究、开发、应用和教育来改善信息传递过程。主要研究范围包括:分类体系、自动标引、机器语言翻译、图书馆系统分析、信息储存和检索。不难看出,其所涉及的领域依然与先前的文献学会的业务有所交叉重叠。

该学会目前是美国最具代表性的信息专业的学术组织。20世纪90年代初统计,有会员4000人,地区性组织26个。学会下设8个委员会,它们是:授奖、教育、国际关系、跨学会合作、网络、专业人员、公共政策、标准研究。

学术活动  组织研究、颁发奖金、组织会议、出版刊物。每年召开一次年会,1992年年会将于匹兹堡召开。中国科技情报所是该学会的团体会员。

出版物  《信息学与信息技术年度评论》(Annual Review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英文,年刊);《美国信息学会杂志》(JASIS,英文,每年10期);《简报》(Bulletin, 英文,双月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387367.html

上一篇:来个机器人同事怎么样?
下一篇:信息研究在中国的五十年
收藏 IP: .*| 热度|

3 杨文祥 ffy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