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健身日记五十五

已有 2951 次阅读 2020-8-9 10:30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健身日记至2015年写了54篇,然后就停了。要去美国,所以被迫健身。当然,也是为了我自己好。果不其然,到美国后,健身的效果便显现出来。走路之类的也不那么吃力了。在美国呆了20天的样子。靠走路在美国是绝对不行的,那是一个A Nation on Wheels的国度。不过还好,芝加哥有很发达的公交系统。到了印第安纳,女儿和弟弟都有汽车,就没必要自己走路了。

 

2015年回国后,还是坚持健身。从游泳改骑车,再改走路。游泳的条件不好,半地下室空间密闭。买了3年的卡,可才用了1年多,健身房黄了,也不退钱。说正在找新地址重修一个,要大家等或到更远的一家去。我去过一次,条件更不好,关键是没有游泳池。这让我很不爽。那些器械都是无氧运动,我的身体似乎不大允许。于是就放弃了。好不容易等到健身房盖好了,倒是有了游泳池。我又感到很不满意。泳道太短,水太浅,游起来没劲。只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后来坚决不去了。

 

浩沙健身停业期间我到老山那边办了一张正规游泳池的年卡。那可就相对远一些了。可人家是50米的泳道,深水区有4米,不是在地下室,宽敞明亮。那要比浩沙强了不知有多少倍。有的时候,人要上了个台阶再下去,就显得很不适应。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话一点儿都不错。由于没有健身,发现我身体状况开始下降。尤其是去年到俄罗斯,跟团就是个累赘,很是自卑。下决心回国后继续健身,非把体重减下来。游泳是不行了,密闭空间,谁知会怎样。骑车也没戏,我的山地车给骑垮了。一次从地铁站骑回家,后轱辘竟然掉下来了。我一气把自行车送给修车的了。今年开年兆头不好,在家憋了半年,长了不少膘,还得减下去。从七月分开始,走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245616.html

上一篇:潭柘寺
下一篇:盐焗鹌鹑蛋
收藏 IP: 123.123.97.*| 热度|

4 郑永军 张晓良 杨正瓴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