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盗版的烦恼

已有 2364 次阅读 2019-3-27 12:17 |个人分类:评论述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自媒体的兴起使得很多人都跃跃欲试。我是个爱凑热闹的人,又搞过20年的编辑工作。读书时跟导师做课题又写了《电子出版》一章。最先我在博客中国、新浪网上也开博和打理微博。但我的博客写作,尤其是科学网的博客,还是很热心的,毕竟科学网的受众层次高。可以说,科学网对我的粘度相当大。有许多博文都是先在科学网上发。可是也有个问题,那就盗版。

 

自媒体有个好处,就是相对自由。而且又属于电子出版的一个分支。前几天我的文章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发表,说撞车了。认为我的不是原创。原来他们也有查重机制。然后链接直接就转到盗版的公号。这让我很困惑。我心想,这岂不是欺负人嘛。不行,一定要去理论。我就向公众号申诉,这文章我就是原作者。不存在什么撞车的事情。是别人盗我的。时隔一天,答复下来了。我的申诉成功,把我原来的内容又重新刊出,和盗版的那家链接断掉。所以说,公众号也是检验是否被盗版的一块试金石。

 

在科学网上我写的东西常常被盗版。现在到了公众号,我却成了是盗版者。真是没法说理。有的时候,真还要瞪眼珠子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69916.html

上一篇:失而复得的毕加索名画
下一篇:捍卫自己原创作品的著作权
收藏 IP: 221.216.126.*| 热度|

5 郑永军 杨正瓴 水迎波 ljxm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